close

 [前進宜蘭]

逆走北宜公路這支線之後,便動身往回接主航線濱海公路往宜蘭東港方向前去...

『呃...我能左轉回台北嗎?』...

 

大約下午二點左右進入宜蘭,天氣仍然灰暗的讓人喘不過氣,細兩也都一陣一陣...

看時間差不多要找下個景點了...路不熟該怎辦...

當然是停下來看地圖囉

(別看那本地圖那麼舊又皺巴巴的哦...那可是當時最新版的地圖呢,只是第一天就跟錯主人了,淋成那付德性...)

嗯,看地圖這種專業的技巧當然是丟給他啦,而我就和可愛小黃狗大眼瞪小眼囉...

(內心的OS:你除了帶屎祈雨還會什麼...)

   

找到大約方位後,便朝著可能的路段騎下去了...

不久就看到前方看到一間機車精品店[上發機車精品],二個人想說下車逛逛休息一下,我順便看有沒有防摔手套可買

(因為想到隔一天要到花蓮便是要挑戰可怕的蘇花公路...就怕怕...)

車才剛停好,就在店外一些在弄車的師傅和人客用種怪異的眼神看著我們兩個...(可能是沒看過從台北來的帥哥吧...)

其實是冏到不行的雨衣行李包,加上狼狽的拙樣...

『呃...請問你們有在賣防摔手套嗎?』我們問著

『哦...有啊,裡面看看』一個師傅回著

試了店裡五、六付手套後,發現尺寸一直和我的手掌大小不合,戴在手上都稍嫌大了些,防護塊對不到手掌在的位置...

『拍謝哦,店裡就剩這幾個尺寸,不然這樣好了有需要,我再幫你們調貸...』老闆看著我

『呃...那不用了,我們還要趕路...』

後來老闆和我們聊開了...打從哪來啊,今天第幾天啦,怎麼走等等...

『你們等下要去哪裡?...』老闆問著

『我們打算要去傳藝中心走走...但路還要找找...』老喬順著回答

『嗯...正好我等下也要去傳藝中心那附近,不然等我一下我拿安全帽帶你們過去吧...』一邊說著一邊抓起安全帽就牽著他的小綿羊

『真的嗎?!...謝謝啦老闆』

再次證明台灣人最有人情味了,老闆人最好了...

老闆好心的帶我們走了一段路之後,便和我們說他只能帶到這裡了,要我們接下去順著騎就會看到傳藝中心,

在簡單地和老闆視意告別後繼續前行,果然沒多久就看到傳藝中心的招牌出現在我們右前方...

 

[傳藝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到了...入口處的門面...

 

 老喬在入口處拍一張...

 

由於從出發以來鞋子就濕掉了,兩隻腳就一直悶著,一路上我都吵著『我要換拖鞋啦,我一定要換...我受不了了..』

終於趁著中午休息時,看到有間屈臣氏就跑進去找海灘鞋了...

結果就只找到這種款式...

當換穿拖鞋之後,果然一透氣就舒服多了,本來泡到發白的腳Y子比漸有血色了...

不過...這鞋子和我不合...好刮腳...很痛...一路上邊走都邊甩著鞋子走....痛的讓人想罵X話...

 

下雨天來傳藝中心,本以為沒什麼人會到...想說我們都很低調的來,結果...

 

大家都招手歡迎我們的到來,多熱鬧啊...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呢...大家好熱情啊....

 

 

辣妹你是在吃什麼啊...

妳是不是姆指長貢丸啊....

 

大家看到小紅帽來了,都害羞的躲起來了....

我也躲起來了,我不知這張老喬何時拍的...完全沒印象...

 

耳朵長角的...妳幹麼看到我就低頭啊...你血色不好哦....

 

大哥...你體質驚人啊...少年白又雙手過哦...

大師...這次的旅程會順利放晴嗎?

喂...你怎麼都摸著鬍子不語啊....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

 

哎...看來那老頭不想洩天機...我也不勉強他老人家了...

在逛逛看到一位老伯專注的在劈著竹子,我也不好打擾他...

看了一旁的說明才知...這可是位國寶的竹製大師..施三郎先生...

 

館內有一堆他製作精巧的擺飾哦,我佇足滿久的...

還有台北101大樓的作品...現場看會發現作工很細哦...真的好厲害...

 

不過這種傳統手工技術愈來愈少人學了,很不容易才看到這些老師傳窮一生的精力才完成一件件好作品。

 

 

///////////////////////////////////////////////////////////////////////////////////////////////////////////////

逛到後來想上廁所時,差點看錯指示就要跑進女廁...正要抽身往男廁走去時,此時有位清潔的阿婆...

『你要去那邊哦...』阿婆一邊說著一邊指著女廁...

『啊?!...』我一臉吃驚著看著她... (OS: 哇~這麼好哦,要我去女廁吔...)

這時阿婆才發現會意過來,她看錯了,把我認成女生了,咻的一溜煙工具收著就消失在我面前了...

最後我還是沒勇氣進去女廁啦...

///////////////////////////////////////////////////////////////////////////////////////////////////////////////

 

短暫的陽光灑落下來...

 

很靜的角落...

 

[捏陶人]

就在走馬看花的到處看看,正快步地經過一間工作室門口時...

『門外的兩位...既然人都來了,何必快步離去,進來聊聊吧...』工作室內傳來一陣渾厚的內力

當下我便決定探門一訪,看是哪位高人呢?...

陶藝工作室裡早已有位像是媽媽的女性坐在桌前和捏陶人愉快的聊著天捏著陶...

『總覺得很眼熟...好像在哪看過的樣子...』我看到捏陶人的第一印象

 

『兩位既然都買票進來了,何必又匆匆離去,雨下這麼大,陪我聊聊天也好...』捏陶人一副輕鬆自如的說著

『呵...本來看到裡面在忙,不好意思打擾...』我不好意思地說著

『啊?!..我一直覺得您很眼熟,總覺得在哪看過您呢...』把妹裝熟的爛步數

『呵~~是哦,有想起來了嗎』他笑著

『我想起來了...我曾在電視台上看過您的專訪,我有看到那集節目吔...您不是在桃園那裡,怎會在這啊?』果然我還是想起來了

就這樣我和捏陶大師的話匣子打開了,原來他是受邀來傳藝中心來駐點創作,為傳統技藝盡份心力...

他還說人家都付錢找我來創作,不用怕進來看看逛逛,他很喜歡和人聊天的...

我也在桌上看到許多報章簡報,原來他的名氣和作品都很受歡迎的...

 

他總是一邊捏陶...一邊我們聊天...我也問了一些創作上的問題,他也很樂意地和我分享著他的經驗...

專注的表情...

作品之一...師傅很喜歡的一個作品,是他內心對女人的感受表現...

當我問起這個作品時,他一邊還開導我對感情的看法...

 

其它作品...

 

這作品...嗯..藝術家總是會美化自己一下....

 

和大師閒聊許久後,終究還是要離開傳藝中心了...

 

離開前要通過十八銅人陣...

 

換老喬...

 

 

連原住民同胞都來和我們告別...

 

 

離開傳藝中心後,未來的行程又有怎樣的變數呢?...

 

[停靠羅東]

離開傳藝中心後,天色也快黑了,也差不多要去找今天的民宿了...

這間民宿當初是老喬找的,在羅東市區...花了好一段時間和民宿老闆確認位置才找到,算是滿清幽的公寓式民宿...

主人很親切的招待我們,看到我們大包小包醜不拉幾的行李後也很驚訝我們是來環島...

『你們運氣很好,今晚是非假日,所以整層所有客房和客廳都只有你們使用哦...』

『吔~~太好了,今晚都沒打擾了,我們包下一整層啦』

正當主人離去後,馬上漂亮的客廳就變成這副德性了...

衣服亂丟...家當都倒出來晾乾...

 

鞋子整天都灌著水,早就濕透了...

報紙也是一買來看都沒看就開始往鞋子裡塞,希望明天能乾...

一團亂~~還好今晚都沒有其它人來~~ 關起門來我們最大囉

一看到有放台鋼琴...開始裝模作樣了,顧不得全身還濕的...

 

受不了左邊那雙會刮腳的拖鞋,又跑去買了雙白色的夾腳拖...就是要白色...

晚上在羅東夜市解決,可能是太累也來過幾次了,所以隨性的晃了一會變買些滷味來吃...

台灣人傳統美食: 珍珠奶荼配滷味...

聽老喬提的羅東有名的一串心...

嗯...口感還好啦..沒什麼特別感動...

.

今晚房門的KEY,但其實今晚也不需要了,每間房間主人都沒鎖,而且也沒其它房客...

不過我們還是乖乖的跑去訂好的和室睡...

 

[我失眠了...]

我是個睡眠品質很不錯的人,鮮少有失眠睡不著的情況,本來很有把握一定會比老喬早睡著...

『我平常大約都五分鐘就入睡了,你自己也早點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我說著

『嗯...我也要睡了』

但不知是當晚冷氣太強還是第一天太興奮,回憶著今天發生的種種景象...

一分鐘左右....

我聽到身邊的老喬已經睡著了...呼聲也愈來愈大...

『挫屎了...他竟然比我還早入睡...五分鐘入睡輸給一分鐘能睡死的人了..』

就這樣整夜就在他一陣陣呼聲中....我失眠了...

失眠也就算了...他會捲棉被...

眼看著我棉被一直被他捲走,拉也拉不回來...

我又怕吵醒他的情況下...整夜幾乎在又冷又失眠下度過...

而老喬似乎睡的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oon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