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台 PIVI MP-300是在Dcview 數位視野的某篇D80相關介紹,當時對這個可以即時列印又不用色帶墨匣等耗材的pivi有著很大的興趣,而且她的成像原理和以前的拍立得是一樣的使用底片感光曝光,照片輸出後便可以拿在手上一邊甩著一邊期待著照片上的影像慢慢浮現...
本來只是記在購物清單上,並沒有要那麼快購入.....直到前幾天....
------------------------------------------------------------------------------------------------------
咚...(MSN傳來同事訊息)
我:哦..pivi啊..我知道...
Leo;好像很好玩...改天等你要買我們就一起去買吧...再來一起殺價...
我:嗯~好啊...

隔天.....
Leo一早上班時等不及跑來我座位說:走!今天下班我們一起殺去士林億華買吧...
我:不是吧..那麼拼哦...(當時的表情)
就這樣一到六點下班,拉了JASON一起殺去士林囉...

沒多久....機子就提早幾個月在我手上了....哎...荷包也
-------------------------------------------------------------------------------------------------------

而和前世代拍立得相比較,最新的pivi MP-300 除了支援數位相機的即時輸出,只要手邊的相機有提供PictBridge的傳輸協定,便可以兩者直接透過USB線或著是紅外線,當然手機也可以使用紅外線將拍好的照片印出來...但我手機並沒有照像功能..無法替大家試囉...

取出本體後,可以看到機身還算小巧簡潔的設計,經典的黑色款...機身也只有兩顆按鍵....


屁屁照...最後照片就是從尾端的橫縫輸出...


前端這裡有紅外線接收端及USB連結孔座,當然除了吃二顆CR2電池之外,也可以選購變壓器使用...


正面照...除了電源鍵及列印鍵之外,其它是訊息燈號..


當然除了機身...最...最...最重要也是未來花費最兇的...底片!!!...
要是不節制...一不小心花錢就像流水般...痛的不得了...
底片有分卡通(左邊二盒)和無花色的白空底底(右邊兩盒)
一盒有10張,大約160~200之間,平均一張成本快要20元哦...
但趣味性及紀念性..值得啦..^_^


底部端的蓋子打開後..準備上片匣囉...
右邊的就是底片片匣..


再一張...


再一陣來就可以打開電源連結支援PictBridge 裝置(我只有D80),我用USB線一端連D80另一端接MP-300...
兩端都開機後,相機也打開啟PictBridge連線,就可以選取想要輸出的照片囉...
哎...因為我沒其它相機來拍兩台連線畫面...(找機會補上囉)

從按下列印後...大約一分鐘左右...照片就跑出來啦..真期待...^^


剛開始...照片還白白的...很不清楚..色澤也不飽和.....


過沒多久.....照片就顯現好啦...品質讚的咧...
但...沒一會...就印了那麼多張...............................


後記:MP-300是個不錯的隨身列印機,像是出遊、聚會時將照片輸出後可以用簽字筆留下紀念的字句或簽名外,趣味性很高,當然還有其它的玩法,像是透過一些小技巧將電腦裡的照片輸出等等....
不過要注意的事..機身不貴,貴的是底片啊....小心一下子就彈盡糧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oon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