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開頭是愛外拍的同事 J 問我要不要來辦個小外拍,當時覺得滿新奇的,便有點開玩笑的回他:我挺你到底...
結果就真的被我們辦起來了,意外的我也看到了外拍不一樣的一面,是新鮮吧...

由於真的決定要辦了,我和同事 J 決定就辦個六到七人左右的團,範圍鎖定公司內部同事,一來大家比較不會陌生,另一方面人少拍照的素質比會提高一些,就這樣談定後,他負責和其它部門連絡和敲定模特兒時程,而我咧....帶著同事J拍的幾位模特兒照片,到處問有人要看小姐的嗎?...不..是有比較想拍的類型嗎...(第一次覺得我和皮條客沒兩樣...>"<)

而在外拍前一天...我的相機,新買鏡頭和外閃還在朋友手中...我也是取回相機時才看到新買的裝備組起來是如何...至於特性如何...心想管他的..快門亂按就對啦..反正明天本來就打著去當打雜倒水買便當小弟...@_@

拍攝當天,太陽早早就散發出狂野的熱情...在西門町紅樓廣場前和同事們及這次的模特兒小兔會合。
剛開始免不了大家有些不熟,互動還都很客套....但話匣子一開,果然氣氛就很輕鬆了,而小兔的敬業及活潑也為這次外拍格外順利許多...

集合時,大夥的家當似乎是要去行軍似的...雙肩背包,二機四鏡、一機三鏡..底片機...腳架...什麼傢伙都有...
而我咧...只帶了便當袋一個...就說要來送便當的嘛....沒辦法...我最低調啦...^_^

開拍前..同事間閒聊.....很好,今天的除了哈蘇底片機外,其它數位單眼都是用CANON的,就只有我是Nikon的,看來今天會被虧到不行了...Orz

::::::::::::以下就是當天插曲:::::::::::::::

同事J:Nikon的真可惜啊...想借你鏡頭玩玩都不行...
前輩L:呵呵~對啊..把D80 賣掉,來CANON吧...
同事A:哈哈哈...賣掉吧
我:我..我...我去買膠帶回來固定鏡頭啦.....Orz

-----------------------------------------

同事J:Nikon的來打光啦...要自愛點啊..
我: 哦..好啊...(拿著反光板...努力的打.....)

過沒多久........就傳來眾人的叫罵聲啦~~
CANON幫眾齊聲叫罵:死Nikon~打那什麼光啦....

(因為我打光沒打到臉...光都打到小兔的腳上去啦....哇是來亂的啦)
當然...還有用反光板的另一個金色面打黃光...真是好玩..拍起來都有不同的風格...

-------------------------------------------

還有啊...人啊一輕鬆聊的太快樂..就會忘東忘西的...大家可以看一下相本裡有出現的道具“滑板"...當初好不容易才借到的..有兩、三次都已往下個拍攝景點的路上才大叫;滑板咧!~~>"<...當然它又再次被遺忘了...

在拍攝過程中...發現哈蘇底片機讓我印象深刻咧...復古的機身真是好看,尤其最愛那清脆紮實的快門聲,迷人咧..而且在同事R熟練的操作下...快門聲真像機槍在點放般...連當任外拍經驗豐富的小兔都說:你是我見過最快的底片機吔...

在一連串拍下來,除了天氣爆熱讓每個人都受不了外,發現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三個小時一下子就到了...大夥一行人就到MM店裡避暑啦...

這次拍攝下來,除了認識平日雖同公司但少往來的部門同事之外,還覺得滿新奇的...以前沒機會去嘗試的...大家在漏氣求進步的氣氛是很不錯的...^^

當然這次拍攝並沒有什麼構圖,大都是隨拍隨性的按快門...但拍出來的成果卻遠遠超過我原先預期...第一次的外拍對我算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2007/07/01西門町小兔外拍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oon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