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前幾次用的漆一直沒用完,所以三不五時想找機會處理掉...

有天看到包包裡的台北捷運悠遊卡有點老舊了.... 

於是就有今天的作品了...

紅色躍馬~法拉利捷運卡...

SANY0091.jpg

原本卡片的長相...

當初購買時就不是新卡片,雖然平時都放在保護套裡,但就是有磨損痕跡...

DSC00648.jpg 

於是二話不說...噴漆啦~方式和之前一樣,先做背面遮蓋再重覆上好幾層...

終於在上第八層時把噴漆用完啦...

DSC00650.jpg 

在使用電風扇加速風乾速度後...

終於進入第二階段...定位排版!!

////////////////////////////////////////////////////////////////////

準備工具:

瑞士刀 X1

遮蓋膠帶X1

碳纖維水轉印貼紙X1

鋼彈系列水轉印貼紙X1

法拉利盾形貼紙X1

////////////////////////////////////////////////////////////////////

SANY0056.jpg

說到水轉印貼紙還是臨時繞去台北萬年百貨的模型店買的...

因為自己沒用過...所以找了好久還是沒我要的款式

最後挑了碳纖維的和另一個鋼彈款的...

為什麼薄薄兩張就要400大洋...

至於法拉利盾型貼紙,是同事阿尼基Ricky大大在看到我之前的勞作後,大力贊助的~

SANY0057.jpg 

首先咧...將風乾好的卡片固定在桌上...

然後取出瑞士刀上的小夾子...

再小心翼翼地把躍馬貼紙夾到定位,再做微調...

有幾次貼歪了~嚇死我了...

但最後還是搞定了...

SANY0064.jpg 

再來是幾百年沒玩的水轉印貼紙...只有印象小時侯有類似拿來貼手的卡通貼紙?!

拿來做正事的算第一次...

剛開始試貼的時侯不知這水轉的特性...發現印到貼紙反面了...

只好重做,再重貼了一次...

再用棉花棒慢慢推開...

(本來碳纖維是要貼在上下兩側的,但發現右側有明顯瑕疵,於是就改至右側囉)

SANY0065.jpg 

再來一款作氣,開始貼其它部份...

SANY0069.jpg 

都貼完後就再固定在紙袋上,然後再掛到門把上,再開電扇再一次吹乾剛黏上去的水轉貼紙...

SANY0072.jpg 

最後再噴上一層金油來打亮....

等待風乾後,拆下所有遮蓋膠帶,再套入透明保護套...

我的新捷運卡誕生囉~~

編號001號 法拉利捷運悠遊卡...

SANY0081.jpg 

[正面照]

SANY0083.jpg 

[側面照]

SANY0084.jpg 

[立起來再一張]

SANY0091.jpg 

不知捷運局會不會罵我啊...把人家的卡片弄成這個模樣...

還有成品和當初我想到的款式不太一樣,誰叫我臨時就要做...邊做邊改...

大家有空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oon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