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偉大的航道!! 台北-基隆-北宜 DAY1

里程數:約145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驚險的開端]

在出發前一天,我和老喬還在千算百算照規劃今天鐵定能準時下班。

而要去饒河街買行李包來裝衣服的他興奮盤算著要用哪類的袋子時...

案子突然出了問題,美國那道臨時要求我們也要趕另一個案子,著實讓我和老喬嚇出一身冷汗...

所以等我們處理完手邊的事情完踏出部門時也十一點多了,而老喬的行李袋還沒買,行李當然也還沒打包...

而我回到家做最後檢查也用到凌晨二點才入睡,想到幾個小時之後就要去環島也不知怎麼的睡的不太好...

 

[真的要出發了?!]

一大清早七點就在東湖吃早餐內心正OS著:真的要出發了?!沒後路退了... 

嘴裡塞三明治一邊說著:『你真的知道路怎麼走哦?我是路痴哦...

『嗯...OK啦!喬一邊說著一邊拿著和同事借來的衛星導航...

『我先做路徑規劃哦...等等』老喬正試著操作...

五分鐘過去了...

『啊咧...你到底會不會用啊?』我有點不安的說著...

『嗯嗯?...我忘了怎麼用啦!!!』天啊我的導航員怎麼不太可靠的樣子咧...

(哎哎...真是兩個科技白痴...誰說會玩電腦的一定會用其它資訊產品...{#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不管了,一切上路再說吧,至少還有地圖和一張嘴,導航等有空再來研究好了...

不能免俗的在起點紀錄了一下車子的里程數~

老喬的三冠王座駕:53639.4KM

而我的GTR里程數:1261KM

沒看錯~為了這次環島才剛剛訓完車的車車...

馬上就要接受環島的試煉啦...嘿嘿~~

當然這車還有一項很特殊的能力,也因此常被同事禁止...

哎...有這能力我也不願意...

在東湖加油站前拍照...精神不是很好,沒睡好...

上路啦~GO!!!

往基隆的路上...

厚重的雲層,心裡也開始沉重了起來,我不想遇到下雨啦...

國道三往基隆....

哎...才從出發不到三十分鐘的路程,厚重的雲層變成灰濛濛的天際了...

轉眼間,開始下起大雨了...

被這突然的大雨搞的我和老喬先找個地方避雨,並奢望雨勢趕變小...

『啊咧...怎麼下那麼大,一定被同事們罵死...會害..』想到等下要上班的同事們知道我還是執意要騎雨車去環島,

我就知道等我回來一定被唸到不行....

雨勢持續了三十分鐘還是沒有變小的樣子,一直耗下去也不行...但又怕行李在雨中淋濕...

後來老喬想到拿車箱中的輕便雨衣包著行李袋...

為了這次環島臨時買的安全帽...

(本來照計劃我和老喬是要去買SHOEI和ARIAI的安全帽,誰知道竟然我們要的尺寸和款式都沒有貨...)

行李包妥後,緊接著趕路了,我們已經耽誤了不少時間...

一直在雨中騎車,手都皺皺的了....

『耶~耶~基隆港到了~~』終於把行程推進到基隆了...

不少景點的路標...

看到宜蘭的路牌了...雖然還很遙遠...

老喬硬要在路邊照一張...

在路邊的加油站稍作休息...很狼狽...

路過海洋大學...

還是要拍...

哈~~無奈的笑容...

從基隆改走濱海公路...一路上天還是一樣的灰,雨也都很合作,騎到哪下到哪...

正好路過平浪橋,馬上拍了下來,希望真能開始風平浪靜...

三聲無奈啦....能不能別再下雨了....

往左走還是繼續往宜蘭前進呢???...

讓人有股壓不過氣來的感覺...

天灰灰...但這才早上吔,有沒有搞錯啊...

雲很低,浪也不小...

看到貢寮就在前方了...

騎著騎著看到有間小學滿特別的,就特地繞了上去瞧瞧...『鼻頭國小』

位置在這裡 ...也有步道可以走走,真棒!!

大致上是靠海的學校哦...每天都能聽到大海的聲音...

決定要去步道走走,但又不想抱著黃色醜不拉幾的行李一起走,於是...

『老喬,我覺得啊,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大家都是很有道德感的,一定不會隨隨便便偷人家的東西吧?』我說著

『對啊,我也相信大家都是好人,不會偷東西的。台灣人最有道德感了...』老喬也附和著

於是我們就抱持著台灣人最善良了,索性把所有家當都留在車邊,一邊高興的去走步道小徑了...

看看我的OK牌雨鞋...真是冏到不行...反正出門在外應該沒人認出我來,醜一點也OK啦...

走道旁的電表,下雨天這都樣都不會壞哦...真好奇...

『山邊孤亭雨紛飛,無奈老天捉弄人』...真是最佳寫照啊...

另一邊的景色...

唷.. 看到燈塔的路標了吔~』

馬上有了動力,加緊沿著指示前行...

結果...

『蝦米?!...道路封閉,禁止進入..。』好不容易才走到這裡,結果沒法看到燈塔,真是超可惜的...


回程的路上...霧中小徑...

看到路邊的小花滿漂亮的,於是停下來拍了幾張...就叫老喬配合一下...

『呃...你的手怎麼那麼胖啦...』

回到停車的地方後...

『哈哈哈...果然台灣人最有道德感,人最善良了~行李和安全帽都還在吔~~』

順手掀了座墊...(呃...靠~我忘了鎖啦,裡面放著貴重的家當咧..單眼,打印機什麼鬼的一堆...快十萬的東東咧)

『台灣治安最好了...』一邊安慰自己~~要是真被偷了,這次旅程就不用搞啦...

///////////////////////////////////////////////////////////////////////////////////////////////////////////////

旅程繼續往宜蘭推進...

看不到鼻頭角燈塔,那就看三貂角燈塔吧...

冷冷靜靜的,沒什麼人,只有陣陣狗叫聲伴隨這白色的高塔...

抬頭拍了一張...

塔的下面是導覽室,還有一些文件資料介紹著這個燈塔的過往...

好大一顆的燈泡~~

這咖是用在哪裡咧?

這箱閃光機似乎不輕...

離開了燈塔之後,繼往今天要落腳的宜蘭前進...

『你沒騎過北宜哦,等下會到北宜公路路口,要不要上去看看啊?』老喬正問著

『嗯,走啊!』以前就常聽說北宜的響叮噹名號,難得來一次當然馬上就答應了

北宜公路特產 :『夾彎!!!

哇~~角度還真大!!但和之後遇上的蘇花公路相比,這還只能算是小菜一碟吧...

大迴轉彎道...

北宜公路上才看的到的...

『蘭陽平原』一景,可惜天氣不佳,能見度不好...

北宜公路只算是旅程的開端,遙望下個里程宜蘭...

一切一切都還只是剛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oon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